简/繁
欢迎光临!今天是:
南平市侨联>> 海外侨讯

海外侨胞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5-22 15:28:20  作者:陈佳丽 潘超   来源: 东南网   浏览次数:
分享

东南网5月22日讯(本网记者 陈佳丽 潘超)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22日上午在北京开幕。会议的召开牵动着海外侨胞的心,他们第一时间通过网络、电视等收看了开幕会直播,在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纷纷表示,报告求真务实、措施有力、亮点频现,激发了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强大动力。

世界福州十邑青年团常务副团长黄邦权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

“最让我动容的,是全体与会人员默哀1分钟,向因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加拿大当地时间21日下午,远在温哥华家中的世界福州十邑青年团常务副团长黄邦权,用卫星电视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直播。“这体现了祖籍国始终把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中国疫情初期应急防控的迅速、中期对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宣传,以及后期援助世界抗疫时所展现出来的大国担当,让世界在这场史无前例的全球公共卫生事件中,再一次真正认识了中国,我非常骄傲和自豪!”

英国福建同乡联谊总会会长林瑞友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

英国当地时间22日凌晨2点,英国福建同乡联谊总会会长林瑞友还未入眠,身在伦敦家中的他正认真观看着电脑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的直播内容。开幕会结束后,他通过微信向记者发来感言:“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专门提到,海外侨胞是祖国的牵挂,是联通世界的重要桥梁。这展现了祖国始终关心关注着海外侨胞,让我倍感温暖与振奋!虽身在海外多年,但我一直关注着家乡的发展变化,为祖国的强大与进步而深深自豪。我将进一步发挥自身联通中外的优势,团结凝聚力量,与祖国同胞共同开创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

菲律宾华商经贸联合会会长蔡鸿语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

菲律宾华商经贸联合会会长蔡鸿语告诉记者,自己此前曾走访过家乡的贫困地区,对当地人民始终十分牵挂,因此他特别关注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脱贫攻坚”方面的内容。“2020年中国的脱贫攻坚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此次全国两会围绕剩余贫困人口精准施策等各方面进行了部署。回馈家乡也是侨商应该尽的一份责任,我们将与祖国同胞共同努力,助力家乡的贫困地区脱下贫困帽,让伟大的祖国将更加繁荣昌盛!”

美国福建华人联合会主席李华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

纽约当地时间21日晚8时左右,美国福建华人联合会主席李华早早地打开了电脑,等待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直播开始。“中国首次观测到三维量子霍尔效应、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悬浮试验样车下线…我仔细听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中国发展工业互联网、推进智能制造、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等内容印象深刻。这些创新成果的不断涌现,彰显了中国科技的综合实力。我相信,祖国科技事业所取得的成就,在不久的将来定能转化为人民的切实福利,让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李华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

马达加斯加华商总会会长蔡国伟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

“这是一份漂亮的答卷。”马达加斯加华商总会会长蔡国伟告诉记者,这是他听完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最直接的感受,“2019年全年中国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过40万亿元……整个报告用事实和数据说话,客观、扎实且有力,非常鼓舞人心!同时,在疫情使世界经济陷入低迷的当下,报告还释放出了发展对外合作的强烈信号,这让海外侨胞信心倍增,也令全世界充满关注和期待!”

美国《亚省时报》社长甄凯婴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

“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中国坚定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积极参与世贸组织改革,共同落实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致力于加强与各国经贸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等。” 美国《亚省时报》社长甄凯婴表示,稳定中美两国关系,是在美华侨华人所期盼的,她将把这些信息及时传递给美国本地的读者。

加拿大七天传媒董事长尹灵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

“政府工作报告中感谢了海外侨胞在祖国抗疫中捐款捐物,这些内容让我感到特别温暖。”加拿大七天传媒董事长尹灵告诉记者,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细致具体,比如提到政府给中小企业的减税降负措施、政府压缩开支50%、社会公平、民众向上向善等,表现了中国政府越来越务实,对社会、对国家的治理去浮华,重落实,给民众以希望和踏实感。

菲律宾福建总商会会长许扁、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李新铸、阿根廷华人超市公会主席陈大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福建工商会会长陈孝乐、西班牙福建华商会执行会长陈金郭、泰国湖南商会常务副会长李灵海等海外侨胞在接受采访时也纷纷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向世界传递了中国自信,进一步激起了海内外侨界画好最大同心圆,汇聚起辉煌澎湃动力的强大力量。


版权所有:南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