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
欢迎光临!今天是:
南平市侨联>> 海外侨讯

东南网美国站组织当地侨胞举办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线上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0-11-20 08:33:22  作者:兰楚文   来源: 东南网 美国站   浏览次数:
分享

线上专题会。视频截图

东南网11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兰楚文)当地时间11月18日,东南网美国站组织在美闽籍侨胞召开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线上专题会,多个在美闽籍社团负责人参与会议,共同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们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的中国发展新蓝图,令海外侨胞为之振奋鼓舞,他们对“十四五”期间中国的新发展充满期待。

东南网美国站执行总监朱立业主持会议,并领学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他表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特别是提出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全会提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表示,一直以来,海外侨胞都十分关心、支持家乡经济社会建设,且积极参与其中,作出了许多重要贡献,希望大家通过各种方式深入学习、广泛宣传、积极贯彻全会精神,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继续发挥侨界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谱写福建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美国福建公所主席郑德良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他表示,中国永远是海外侨胞强大的后盾,如今中国发展得越来越好,海外侨胞感到无比的自豪,也因此得到了很多新的发展机遇。郑德良说,全会描绘了中国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令人振奋。海外侨胞从未缺席过中国的发展建设,今后,海外侨胞也将继续扮演好中美间的民间使者,发挥好海外侨胞的桥梁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新时代的到来。

美国长乐公会候任主席卢建顺对东南网美国站组织此次活动表示了感谢。他表示,此前他就已经和会员们一起在网络平台上认真观看过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盛况,此次专题会则给他又一次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的机会。他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和全球经济低迷的特殊环境下,海外侨胞更应该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凝聚侨胞力量,传播好中国的声音,促进中美民间友好交往,在为家乡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同时,积极发挥侨界的独特优势,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美国福建工商总会执行主席郑伟表示,学习了全会相关内容后,他特别受到鼓舞。在他看来,“十四五”规划为侨胞支持祖国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全会提出的“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理念不但与时俱进,而且为扩大国际合作取得双赢局面提供了重要条件。“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面对的困难和挑战前所未有,取得的成就却举世瞩目,我们海外侨胞也将结合各自社团和自身特点、优势,为中美加强民间交流合作发挥好牵线搭桥作用”。

“只有把方位定好,才能走的更远。”美国福州琅岐同乡会主席江磊表示,今年受疫情的影响,世界各国经济普遍下滑的情况下,只有中国经济是正增长,可谓是“一枝独秀”,说明中国所实施的各项举措都是正确而有效的。此次全会制定了“十四五”期间的重要规划和到2035年的远景目标,提出了务实而管用的适应新形势的奋斗目标,来应对世界形势和中国发展环境的变化,他对全会描绘的中国发展蓝图充满期待,相信中国政府有信心、有力量、有能力引导中国人民走上幸福生活,并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大纽约地区福建学生学者联谊会会长刘伟表示,全会公报给人的感觉是站位高远、视野开阔,为中国后疫情时代的社会经济发展提出了高瞻远瞩的规划,展现了中国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的自信,同时也给全球对抗疫情,复苏经济提供了信心和经验。对“十三五”阶段中国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海外侨胞深感骄傲和钦佩,对未来中国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他表示,自己还将继续学习全会精神,同时也将在学生学者联谊会当中进行广泛的宣传,带领学生们共同学习领会全会精神。  

美国南平同乡会主席廖启先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全会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决策。他认为全会给出的信息量非常大,设定“大目标”、实施“大战略”、制定“大举措”等都给各方注入了信心和力量。“我们闽北籍在美华人华侨乡亲都为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骄傲,对全会提出的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充满信心。”廖启先说,今后,他将进一步密切与海外乡亲的联系,切实帮助乡亲解决更多实际问题,将全会有关精神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

美国闽南同乡联合总会、美国闽南商会执行会长叶笛表示,全会的成功召开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产生深远影响。过去五年间,中国的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国家整体实力不断增强,作为海外华侨华人一份子,他为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欣欣向荣的发展感到由衷自豪。同时,他希望未来中美关系能进一步相向而行、不断改善,海外侨胞将发挥自身优势,当好推动两国交往的民间使者,同时也将继续发扬爱国、爱乡、爱家的优良传统,做推动中国国家发展的参与者、建设者,为家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美国国际艺术联合会主席郑泉财说,作为生活在美国的海外侨胞,看到中国各方面欣欣向荣的发展,他感到由衷的高兴。他注意到,全会对文化建设高度重视,从战略和全局上作了规划和设计,其中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对此他很是期待。他表示,自己与美国国际艺术联合会都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在海外弘扬好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展开多种形式的活动,为推动中美民间文化艺术交流贡献力量,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尽一份力。


版权所有:南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