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
欢迎光临!今天是:
南平市侨联>> 今日时政

绿色南平 书香建阳——南平市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29 11:36:2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0月25日—30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南平市委、市政府主办,建阳区委、区政府、南平市文旅局承办的南平市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建阳举办。25日晚开幕式在建阳区考亭书院观书园广场隆重举行,副省长郑建闽,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王志发,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吴贤德,市委书记袁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坚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大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主持。

图片1.png                    

气势恢宏的开幕式

开幕式上,吴贤德说,福建是“山海画廊、人间福地”,人文优势明显,旅游资源丰富。省委、省政府抓住全省实现市市通高铁这一有利契机,作出了打造“全福游、有全福”品牌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挖掘“清新福建”内涵。近年来,南平市委、市政府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大力发展旅游、文化创意等七大绿色产业,实现了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此次南平市举办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产业优势”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是打响“清新福建”“全福游、有全福”品牌的务实举措,是促进南平文旅融合、全方位、立体式展现大武夷品牌形象的重要载体。真诚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对接合作,共促文旅发展。也诚挚欢迎广大朋友,来福建开启一趟便捷愉悦的“福气之旅”,感受福建的优质生态、灵秀山水、多彩人文、静雅生活和便捷交通。

图片2.png 

  袁毅在会上致辞,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莅会的领导、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南平是地处东南沿海的一方绿色宝地、一颗璀璨明珠、一片生机沃土。南平之美,美在醉人的绿色、动人的红色、引人的特色,处处是美景,让人心旷神怡。近年来,我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突出打好‘大武夷’品牌,做好武夷山旅游这篇文章”的重要指示,把旅游业作为重点培育的七大绿色产业之一,加快打造点绿成金、富民强市的支柱产业。进入新时代,我们要顺应旅游发展新趋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着力创新引领、融合发展、提升品质,结合推进“武夷品牌”“生态银行”“水美经济”建设,做好“旅游+”文章,加快构建大武夷旅游经济圈,推动旅游治理规范化、旅游发展全域化、旅游供给品质化、旅游效应最大化。我们热忱欢迎八方宾朋前来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投资兴业,一起品好茶、鉴好盏、赏美景、尝美食,身临其境感受绿色南平的蓬勃活力和独特魅力,共同谱写新时代南平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开幕式上,中国旅行社协会秘书长孙桂珍现场发布了旅行社品牌20强并颁奖,举行了南平市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参会领导和嘉宾一同观看文艺演出。晚会共分成《书香建阳》《建盏流香》《正气宋慈》《建本华章》《大美南平》五个各具特色的精彩篇章,绘就出优美灵动、大气磅礴的武夷山水画卷。诵读节目、情境舞蹈、情景音诗画、服装秀……新颖别致、形式丰富、精湛专业的演绎,营造出一幅幅如梦如幻的美丽画面,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气势恢宏、震撼人心的视听盛宴。

图片3.png   

据了解,本届旅发大会围绕打造“全福游、有全福”品牌,以“绿色南平、书香建阳”为主题,主会场设在建阳,其他县(市、区)均设有分会场。大会期间,将举办首届大武夷赶山节、建盏文博会、“万里茶道”文化和旅游国际营销论坛以及中国旅行社协会年会和大武夷精品线路踩线、中国民宿产业发展(南平)峰会,全国著名书画艺术家“闽北苏区行”采风活动暨书画作品展等精彩活动。

本次大会聚焦打造“全福游,有全福”品牌,充分展示“武夷山水 度假胜地”大武夷旅游形象,全面激活旅游新业态,实现大武夷旅游产业联动、协调、快速发展,开创全域旅游新局面。              

穿越千年,古街赶山节

26日上午,随着鼓声奏鸣,彩烟升空,古装扮相的主持人开启“时空之门”,首届大武夷赶山节在建阳区考亭古街正式开节。中国品牌集群联席会主席、国务院原参事、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葛志荣,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刘平均,中国社科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党委书记、舆情调查实验室主任赵天晓,市领导袁毅、罗志坚、黄健平、伍斌等共同见证这一时刻。此次赶山节以展现南平风物为策划背景,以文化、物产、美食、民俗、娱乐、非遗为基本内容,包含文化风情、文创艺术两大板块,共设置定制活动、潮流美食(国际区)、建阳物华(文化展区)、建州烟火(主街区一)、大宋风雅(主街区二)及大宋游乐园(游乐区)等六大板块。在考亭古街里,婚礼故事、押镖故事、奇侠故事、文人故事、商贸故事等五大主题故事轮番上演,建瓯挑幡、延平战胜鼓、浦城传子木偶戏等传统技艺赢得声声喝彩,光饼、酸枣糕、米粿等舌尖美味吸引大家品尝,为游客打造了一场“晴雨皆宜、动静结合、全龄同乐、特色鲜明”的旅游嘉年华。

图片4.png  

“万里茶道”文化旅游国际营销论坛

26日下午,第三届旅发大会的重头戏,由南平市委、市政府和中国旅游报社联合主办,以“新时代、新传播、新茶道”为主题的2019“万里茶道”文化和旅游国际营销论坛在建阳举行。本次论坛被列入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度“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国际合作重点项目,是促进“万里茶道”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的重要举措。中国社科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党委书记、舆情调查实验室主任赵天晓,中国旅游报社社长徐行,蒙古国驻华参赞巴扎尔先生,市领导袁毅、罗志坚、黄健平、伍斌、朱仁秀等出席论坛。参加本届旅发大会的国内外旅行商、投资商,万里茶道沿线地区文旅业界人士,新闻媒体代表等400余人参会。论坛现场还发布了《加强“万里茶道”文化和旅游国际营销合作南平宣言》及《2019“万里茶道”文化和旅游影响力调查报告》,并进行了南平市茶旅推介和建阳区文旅推介。文旅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现场集中签约项目24个,总投资187.75亿元,其中超十亿元以上大项目有6个。项目涉及文旅小镇、景区开发、休闲康养、旅游资源合作等,将进一步推动我市文旅产业转型升级,为大武夷旅游圈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图片5.png

本次南平举办的旅发会,吸引了新华社、中新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旅游报、中国消费者报、福建日报、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香港商报、台湾导报、海峡卫视、新浪网、东南网、合福高铁沿线党报(旅游)联盟的报社,以及省内地市党报等数十家知名媒体参会。


版权所有:南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