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
欢迎光临!今天是:
南平市侨联>> 今日时政

牢记殷切嘱托 加快绿色发展

南平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2-01-07 19:05:3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闽北日报   浏览次数:
分享

林斌作五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黄美萍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余建坤主持 林瑞良袁超洪罗志坚陈涛陈善平张朝阳钟文龙潘冬英张翼翔邱建彬到会祝贺

5日,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在武夷新区南平大剧院开幕。 (本报摄影组 摄)

林斌代表五届市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本报摄影组 摄)

黄美萍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余建坤主持

林瑞良袁超洪罗志坚陈涛陈善平张朝阳钟文龙潘冬英张翼翔邱建彬到会祝贺

本报讯 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南平大剧院开幕。肩负全市人民的期望和重托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商南平发展大计。

大会会场布置简约大方,庄严而热烈。象征着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簇拥两旁。

六届市政协委员共有348人,因疫情和因事因病,实到委员319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执行主席林斌、张皓、潘丽贞、余建坤、黄亚惠、黄苏福、黄艳珠、江建华、黄美萍、杨志平、黄信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领导林瑞良、袁超洪、罗志坚、陈涛、陈善平、张朝阳、钟文龙、潘冬英、张翼翔、邱建彬,省政协专委会领导黄健平、南平军分区领导聂汉勋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市法院代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部分厅级老同志,武夷学院、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领导、住南平全国政协委员等。

上午8时35分,主持人余建坤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响起雄壮激昂的国歌。

五届市政协主席林斌代表五届市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的五年,是党和国家砥砺奋进、成就辉煌的五年,在中共南平市委坚强领导和省政协精心指导下,南平市政协组织全体委员,乘着新时代的东风,在闽北这块充满生机的红土地上,务实履职、积极作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南平考察,对生态文明建设、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展、科技特派员制度完善、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弘扬作出重要指示,为新南平高质量发展导航定向,为市政协高质量履职指明方向,给我市各级政协委员巨大鼓舞。五年来,南平市政协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永葆初心,演绎了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政协故事”。

林斌在报告中从五个方面回顾了五届市政协的主要工作:这五年,始终强化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在对标对表中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这五年,始终强化专门协商机构这一定位,在建言资政中倾力服务发展大局;这五年,始终强化质量为要这一导向,在守正创新中推动为民履职提质增效;这五年,始终强化大团结大联合这一主题,在凝聚共识中写好统一战线文章;这五年,始终强化提升履职能力这一保障,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树立政协形象。

林斌指出,五年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百年辉煌党史赋予的智慧和力量,是中共南平市委坚强领导和省政协精心指导的结果,是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党委政府鼎力支持的结果,是老同志热情帮助、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结果,是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团结拼搏、共同奋斗的结果。林斌代表五届市政协常委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林斌对新一届政协及2022年工作提出建议。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平发展作出了重要指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赋予了南平新的使命任务,市第六次党代会绘就了富美新南平建设的宏伟蓝图,新时代新征程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今后五年,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的作用,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为加快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林斌指出,2022年,是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六届市政协履职的第一年,做好政协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决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突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凝心聚力、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林斌对今年市政协的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贯彻新思想,把好“方向盘”;二是要牢记新嘱托,唱好“重头戏”;三是要回应新期待,用好“话语权”;四是要把握新要求,画好“同心圆”;五是要展示新形象,练好“基本功”。

林斌最后强调,奋斗的史诗感天动地,奋进的赞歌生生不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南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以梦为马、勇毅前行,在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的赶考路上,踏浪弄潮、再建新功!

受五届市政协常委会委托,五届市政协副主席黄美萍向大会作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五届市政协期间,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善思善谋,积极作为,共提交提案1565件,经审查立案1439件,经各方共同努力,提案已全部办结,为凝聚共识、服务决策、推动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部分市属单位负责人,没有担任市政协委员的港澳人士代表,在南平异地商会会长代表,应邀列席大会。


版权所有:南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