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
欢迎光临!今天是:
南平市侨联>> 走进南平

“千年古县·书香建阳”

发布时间:2019-12-13 10:36:4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建阳有多美?

花花世界的无尽花海

黄坑的林海竹乡

麻沙的楠木成林

德懋堂的典雅大气

书坊的古色古香

溪源的青春活力

...

 

 建阳区位于福建省南平市中部、武夷山南麓,别称潭城,是福建省最古老的五个县邑之一。建阳全区总面积3383平方公里,人口约35万人。这里山清水秀,历史悠久。

著名理学大儒朱熹,一生缘聚建阳,在此创立了史上著名的“考亭学派”,将理学思想综罗百代,集大成统,最后终老建阳。

“大宋提刑官”、世界法医学鼻祖宋慈,是建阳童游人,宋慈墓宋慈纪念馆等史迹是您解读世界最早法医专著《洗冤集录》的必游去处。

“建本”,即指宋代出自建阳的“雕版印刷文本”,建阳是当时全国三大雕版印刷中心之一,因而建阳有“图书之府”美誉。

“建盏”,是指产自建阳一带的黑釉盏,为宋代八大名瓷之一,曾进贡朝廷作为皇室御用茶器。亦曾远销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

至今建阳还保存有朱子林、宋慈纪念馆、蔡元定西山纪念园、游酢纪念园、唐代将口龙窑、宋代建窑等一大批文化古迹。此外,国家4A级旅游景区卧龙湾武夷花花世界、国家3A级旅游景区黄坑景区和麻沙楠木林景区、书坊旅游休闲集镇、建盏文化旅游街区等都是您到建阳旅游的好去处。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卧龙湾武夷花花世界景区

图片3.png

黄坑景区剪影

图片6.png 

  麻沙仙牛湾

图片7.png 

武夷德懋堂

 

图片8.png 

麻沙楠木林剪影

图片9.png 

建盏文化旅游街区

图片10.png          

书坊拿坑十三拱桥

 

图片11.png                              

 溪源景区

图片12.png 

考亭书院牌坊

 

    悠久的历史孕育了厚重的文化。建阳发展的步伐越来越快,作为建阳的一员,我感到骄傲。

    幸福就是一起牵手旅行,去不同的地方,看不同的风景,体验不同的生活,感悟不同的人生。不管去了多少地方,永远记得回家。

    如果您是建阳人,建阳这个家永远在这儿等着您回来。如果不是,这个家永远欢迎您来做客观赏。

 


版权所有:南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