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
欢迎光临!今天是:
南平市侨联>> 侨界要闻

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菲律宾华裔青少年福建师大营开营

发布时间:2019-05-31 09:22:3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东南网5月30日讯(记者夏芳 陈倩)5月30日,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福建师范大学承办,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协办的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菲律宾华裔青少年福建师大营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开营。

DSC_0344_副本.jpg

合影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黄彬、副书记许建萍,夏令营领队代表、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主席李朝晖,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副主席施欣奖,以及来自菲律宾的师生67人等参加开营仪式,活动由许建萍主持。

张瑶副主席致辞.jpg

张瑶致辞

受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委托,张瑶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她希望参加活动的华裔青少年,能认真感受中华文化和福建民俗风情,更好地了解中国、了解福建,不断提升个人的汉语水平和中华文化艺术基础,当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交流互鉴的友好促进者、新时代实现中国梦和世界梦的民间推动者。

DSC_0265.JPG

李朝晖致辞

李朝晖在致辞中表示,举办“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非常有意义,能够让华裔子女牢记祖辈故乡和生命源头,亲身感受中国的大好山河,接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他殷切希望每一位营员珍惜这次难得机会,把所见所闻和学习到的东西,分享给同学与朋友,做传播中菲友谊的“小使者”。

DSC_0278_副本.jpg

黄彬致辞

黄彬向远道而来参加“寻根之旅”夏令营的各位营员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本次活动,切身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感受多姿多彩的当代中国魅力,喜欢古老而年轻的福建师范大学。他相信,“寻根之旅”将给营员们镌刻一段美好时光和回忆,也希望这颗美好的种子在他们的心中生根发芽,回到菲律宾后落地生根。

 夏令营营员代表李嘉婷说:“我们很早就从父母辈的亲人那里,了解到伟大的祖国、了解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今天,我们踏上了这片敬慕已久、可亲可爱的土地,将进一步领略中国优秀文化、游览大好河山、了解风土人情、学习技艺知识、增强家国情怀。”

DSC_0272_副本.jpg

开营仪式现场

据悉,根据中央机构改革相关精神,“寻根之旅”夏令营由中国侨联承接主办。此次夏令营是福建省今年举办的第一个“寻根之旅”夏令营,日前,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罗刚为营员授旗,勉励青少年营员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深刻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了解家乡各地的文化内涵、风土民情。本次夏令营活动为期10天,营员们将在福州、莆田、晋江等地展开学习、参访、交流活动。


版权所有:南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