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
欢迎光临!今天是:
南平市侨联>> 侨界要闻

市侨联领导开展住村蹲点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10 16:23:5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根据市委部署,6月27日至28日,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黄伟深入挂钩互动联动村建阳区莒口镇长埂村住村蹲点调研,在长梗村负责人的陪同下,走村串户,与老党员、归侨侨眷、贫困户等拉家常,了解侨情民意;深入田间地头,与村干部、产业带头人、致富带头人议发展共商脱贫良策。

1.jpg

黄伟主持召开村两委和党员代表座谈会,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在全国两会福建代表团讨论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脱贫攻坚、扶贫开发方面的政策,宣讲省委十届八次和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解读我市生态银行、水美经济、武夷山水建设相关政策。通过座谈,了解乡村发展存在困难以及基层干部提出的意见建议,就村财如何增收、村民如何致富、贫困户如何脱贫等问题,共商解决办法。

调研期间,黄伟入户走访贫困户2户,归侨侨眷2户,致富带头人2户,老党员干部4户,与党员群众聊家常,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党员群众反应党和政府的政策越来越好了,群众生活得到改善,温饱无忧。2018年,在各方共同努力下,长埂村已从贫困村摘帽出列。

4.jpg

黄伟建议,要充分发挥长埂村小源自然村生态环境优越、传统文化资源保留较完整优势,积极申报中国传统文化古村落保护发展示范项目,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开发民俗旅游业,变美丽乡村为美丽经济。

版权所有:南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