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
欢迎光临!今天是:
南平市侨联>> 侨界要闻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莉对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19-08-14 08:05: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根据市委部署,日前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召开2019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分析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莉出席统战部党风廉政分析会时指出,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抓党建、强根基的重要工作,是抓改革、促发展的重要保证,是抓班子、带队伍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她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抓事项政治教育,始终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提出的“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重要要求,认清形势,转变观念。

二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好党风廉政责任的分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 “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四个亲自”,定期研究、布置、检查和报告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持续完善制度规定,加强风险防控,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自我革新。

 三是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进一步防微杜渐,筑牢思想防线。要结合当前的新情况、新变化,系统分析新形势下的党风廉政风险点,提高廉政风险防控的针对性。要立足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于党风廉政苗头性问题,要做好风险预警,及时采取措施加以提醒和防控,消除党风廉政风险隐患。

四是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巩固反腐败压倒性胜利。要发挥问题查处的治本功能,把问题查处与漏洞堵塞、完善制度和防控体系建设结合起来,实施立体综合治理,形成威慑力,使人“不敢腐” “不想腐” “不能腐”,不断促进查处成果更好地向预防成果转化。


版权所有:南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