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
欢迎光临!今天是:
南平市侨联>> 侨界要闻

省侨联主席陈式海赴松溪、政和两地调研

发布时间:2019-09-12 15:21:0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9月5日至6日,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秘书长吴武煌,联泰集团资深顾问、仁善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和协,仁善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孙敬珍一行赴松溪县、政和县考察扶贫帮扶项目情况。南平市侨联主席黄伟,松溪县、政和县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在政和,调研考察组一行分别深入富坂和天富盈农业专业合作社,先后实地察看了杨源乡富坂村茭白种植基地和石泉谷生态石蛙养殖繁殖基地,详细了解了合作社的发展模式、种养殖规模、社员构成及产品销路等情况。指出:一方面,当地政府要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服务好、引导好农业专业合作社,促进合作社做大做强做优;另一方面,要结合杨源独特的高山地理气候特征,着力打造一批辐射范围广、经济效益好的特色产业,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增收。

考察组一行分别深入富坂和天富盈农业专业合作社.jpg

在松溪,陈式海一行实地察看了南坑村的茶叶种植环境,认真听取村下派第一书记对茶产业发展的汇报,深入南坑村鹤峰茶叶专业合作社生产车间,详细了解松溪小白茶的生产工艺、质量把控、市场营销及产业带动村民脱贫致富等情况。陈式海肯定了省侨联驻村挂职干部的工作成效,并表示,今后省侨联将继续支持南坑村实施“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扶贫工作模式,力争通过项目招商和公益引导的“双管齐下”,有效配合南坑村提升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积极助力松溪县域经济的提质增效。

微信图片_20190912151911.jpg

陈式海还参观了由省侨联发动香港永鸿集团捐资100万元助建、新近落成的县党群服务中心“雄申楼”;同松溪县侨界代表座谈交流,听取了松溪县侨联的工作汇报。陈式海对松溪县侨联在筹备建设基层侨联组织及打造“侨胞之家”工作中的创新思路和做法表示赞同,要求县级侨联立足本地侨情,主动融入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加强内引外联与山海协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团结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912152024.jpg

香港仁善扶贫基金会以“社会服务、慈善扶贫”为宗旨,基金会理事长陈守仁先生是著名的实业家、慈善家和知名爱国侨领,在2018年向福建省侨联捐赠200万元产业扶贫资金的基础上,2019年再次捐赠300万元产业扶贫善款,支持福建省侨联开展“百侨帮百村—联村助户”精准帮扶贫困乡村产业项目。


版权所有:南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