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
欢迎光临!今天是:
南平市侨联>> 侨界要闻

巴西知名爱国企业家何畏回家乡 邵武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2019-10-14 11:13:5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0月4日至5日,巴西侨领、知名爱国企业家何畏先生在应邀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观礼系列活动后,怀着对家乡故土的关注和思念,回到祖地邵武参观考察。南平市侨联副主席滕爱兰,邵武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华,市侨联主席李维胜,昭阳街道党工委书记朱睦兵等领导陪同考察。

 微信图片_20191014110847.jpg   

何畏一行先后到东关家族祖屋“德育园”、环紫云湖步道、和平古镇、金塘工业园区等地参观考察。在城区,他观看了邵武70周年成就图片展,近距离体验了家乡的文化和发展,深刻感受到家乡人民强烈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对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到由衷的赞叹!在千年文化古镇和平,他被古镇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多彩的人文风情所吸引,为家乡的辉煌昨日感到自豪。在金塘工业园区,看到一大批高技术、高效益、高附加值的优质企业入驻园区,他感慨连连、惊叹不已,对家乡的未来发展充满憧憬。

微信图片_20191014110842.jpg 

 期间,何畏还在三公桥社区与祖屋街坊邻里座谈交流,回忆青葱岁月,畅谈在外发展的感受,共叙乡情友谊。

微信图片_20191014110852.jpg

这次故乡之行,让何畏感受到浓浓的乡音乡情。他表示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家乡的建设发展,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在海外宣传家乡、推介家乡,做家乡的宣传大使,影响和带动更多的海外侨胞回国回乡发展,共同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据悉,何氏家族第一代奠基人、何畏祖父何德光先生上世纪50年代从邵武前往香港闯荡,后辗转巴西创办企业逐步成为当地著名爱国侨领,曾为中国与巴西建交作出重要贡献,中巴建交时,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开馆典礼上,巴西第一面五星红旗就是由何德光亲手升起的。几十年来,何氏家族几代人始终秉持传承爱国爱乡传统,为中巴经贸、文化交流都作出了突出贡献。

版权所有:南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