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
欢迎光临!今天是:
南平市侨联>> 侨界要闻

推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侨校 “一带一路”与海外华人发展研修班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30 18:07:4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省侨联(李立明)讯:11月26日-30日,在福建省侨联、华侨大学的支持指导下,由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主办,闽侨智库协办,第二届“一带一路”与海外华人发展研修班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举办。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华侨大学副校长王丽霞参加结业式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中央统战部培训中心副主任赵健、华侨大学副校长曾路参加开班式。

会议现场01_meitu_2.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陈式海在结业式上进行了重点宣讲。他指出,一要读懂中国,了解中国。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了解十三个方面坚持的“显著优势”、一个总体目标、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的部署具体内容,真正读懂中国、了解中国、感受中国、助力中国,在华侨华人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要支持福建,支持家乡。发挥侨的优势,抓住新时代新福建的有利时机,积极参与“6·18”“9·8” 等重大经贸活动,推动侨资侨智对接,争做项目的参与者、文化的传播者、发展的共享者。三要珍惜机会,珍惜友谊。多沟通、多交流,结交朋友、珍惜友谊;同时支持更多的华侨华人新生代回国(籍)交流学习,促进中华文化在全世界更好地传播,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03.jpg

此次研修的主要对象为新侨及华人社团中青年骨干代表共60人,与第一届相比,范围有更大拓展,学员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而且包括华侨大学马来西亚“区域国别问题研究”研究生班同学。研修内容包括“一带一路”战略定位与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海上丝绸之路与华侨华人、华侨华人与两岸关系、海外华侨华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机遇、问题与平台等。

会议现场02_meitu_3.jpg

学员们表示,此次研修时间虽然短,但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感触很深、启发很多、收获满满。回去以后,将进一步发挥侨的优势,促进中外交流交往,同圆共筑中国梦。

版权所有:南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