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
欢迎光临!今天是:
南平市侨联>> 侨界要闻

南平市五届人大五次、政协五届四次会议隆重召开 南平市今年发展重点确定

发布时间:2020-01-08 09:53:4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2020年1月4日-7日,南平市五届人大五次暨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在建阳武夷新区隆重召开。

 图片1.png

   

 会议通过的《南平市政府工作报告》,敲定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

 (一)围绕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再上新台阶。坚持生态优先,把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产业优势,实现点绿成金、富民强市。 

 1、做大做强七大绿色产业

(1)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2)加快优势产业提质增效

(3)加快实施新兴产业倍增计划

 2、推进“三大创新”项目化、具体化

(1)建设“武夷品牌”,提升绿色产业综合效益

(2)建设“生态银行”,推进绿色产业整合融通

(3)建设“水美经济”,打造绿色产业发展载体

3、大力发展“四大经济”

(1)做强实体经济

(2)做实数字经济

(3)做精回归经济

(4)做活夜间经济

 4、强力推进“五个一批”项目建设

 全年计划实施重点项目455个,力争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15亿元。

 5、持续厚植绿水青山优势

 深度融入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深化各类重点生态工程;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蓝天保卫战,强力推进碧水保卫战;加快实现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二)围绕释放创新创业创造动能,坚定不移推动创新发展实现新突破。聚力开展“创新突破年”活动,激发创新创业创造热情,为绿色发展添加新动力、打造新引擎。

   1、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

   完善创新激励与企业财税贡献、产值、研发投入等绩效指标挂钩机制;构建高技术企业成长加速机制;打造“引育留用”全链条人才生态。

   2、纵深推进重点领域改革

  (1)实施绿色发展考核评价体系

  (2)提升土地经营水平和利用效益

  (3)统筹推进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

  (4)加快推进国资国企改革

   3、实施营商环境优化行动

   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断完善产业扶持政策,深化政银企对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4、强力推动科特派制度创新发展

   完善选派方式、服务模式及利益共同体机制,充分发挥云平台在科特派服务与管理、评价方面的功能。

(三)围绕城乡统筹融合一体,坚定不移推动协调发展开创新局面。以行政中心搬迁为契机,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的机制体制,形成主体功能明确、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全市区域协调发展格局。

 1、高标准建设美丽宜居活力新南平

(1)提升城市景观风貌

(2)完善城市功能配套

(3)优化市区体制机制

2、大力度推动产城融合发展

(1)武夷新区加快建设南平高新技术产业园,不断培育壮大数字信息、新能源汽车、文化创意等产业,促进产业布局与城市未来需求相契合。

(2)推动武夷新区与建阳区加快发展机械电子、文化旅游等产业,与武夷山市加快发展休闲度假、健康养生、会议会展等产业,实现产业互补互促。

(3)延平区围绕打造产业项目集中区、绿色制造业基地,不断延链扩链强链。

(4)引导各县(市、区)围绕城市功能定位,着力把优势产业、特色产业打造成主导产业、支柱产业。

 3、实施乡村振兴示范行动

  开展“机关联乡村、党建促振兴”活动,建设各具特色的美丽乡村、民风淳朴的文明乡村、产业兴旺的殷实乡村。

(四)围绕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坚定不移推动开放发展迈出新步伐。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不断拓展合作交流新空间。 

1、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

2、深层次推进南台融合

3、实施“一把手”招商行动

(五)围绕改善民生促进和谐,坚定不移推动共享发展达到新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革命老区、中央苏区脱贫奔小康工作。

 1、尽锐出战打赢脱贫攻坚战 

 2、努力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质量

 3、着力健全社会保障体系

 4、持续建设平安南平


版权所有:南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