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
欢迎光临!今天是:
南平市侨联>> 侨界要闻

疫情防控阻击战,南平侨界在行动(七)——各级侨联工作者战“疫”风采

发布时间:2020-02-07 19:57:4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图片1.png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复杂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南平市各级侨联立即行动起来,除了积极发动海内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捐资捐物外,各级侨联工作者亦根据自身岗位特点和工作条件,因地制宜,或投身各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或边防控边工作,或积极融入所在社区群防群控工作,汇聚侨界战“疫”力量,展现侨界战“疫”风采。

女支部书记带着队伍走前头

政和县侨联秘书长、政和县外屯乡洋屯村下派书记许绍莉在接到防控疫情工作通知的第一时间,成立村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6个自然村实行分组包片摸排负责制,包片到户到人,不留死角。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党群志愿者服务队、村居服务队、青年突击队4支队伍每天集结,带领队伍下村摸排,走街串巷,通过智能广播和入户走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倡议书,劝导村民不出门、不聚会、取消酒席。针对两名武汉返乡村民,立即成立专班小组,指派专人跟踪,实行“四个一”实时跟进人员动态,多次入户同武汉回村乡亲耐心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疫情防控她都带头走在队伍前头。

解除观察,继续回到防疫一线

邵武市侨联主席李维胜自正月初四起,就参加到邵武市水北街道水北居委会一线参与群防群控工作,与街居干部深入村民家中对湖北(武汉)、浙江温州等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开展摸排,并18位外地返乡人员进行管控和服务,因与邵武市首例疑似病例近距离接触而居家医学观察,后因疑似病例排除解除居家观察后,又继续回到社区抗疫一线。针对基层医用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质极度紧缺的实际,发挥侨联组织优势,积极联系邵武籍海内外侨胞、归侨侨眷捐赠,并及时将受赠的口罩送到一线村民手中。淳朴的村民们接过口罩感激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我们会自觉呆在家里,不出门,不添乱,你们辛苦了。”

新组织新活力,筹资送药到一线

图片2.jpg

松溪县松源街道侨联是2019年11月新成立的侨联,在此次防疫工作中展现了新活力。街道侨联主席陆丰等侨联干部,第一时间响应上级侨联的号召,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在短短3天时间内发动40余归侨侨眷筹集资金51000余元。当得知一线医生最缺的是N95口罩和药品时,侨胞们想方设法,让海外亲友代购了N95口罩1000个,并委托朋友辗转带到松溪。同时侨胞们分头行动,通过各种途径收购双黄连口服液120盒。并第一时间将N95口罩和药品送给一线医护人员。鉴于当前购买物资极为困难,经大家同意后,街道侨联将剩余约3万元资金用于松溪县政府统一采购防疫物资。

疫情防控、维权服务不停步

图片3.jpg

市侨联常委、法顾委副主任、市仲裁委员会主任龚选民抗疫期间,利用互联网手段,借助手机视频软件,主持一场别开生面的民事仲裁,首席仲裁员、仲裁员、代理律师、律师、秘书分别在五个独立房间内,带着口罩,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完成案件处理,在做好防控疫情的同时,又维护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南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