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
欢迎光临!今天是:
南平市侨联>> 侨界要闻

侨资企业南平华孚电器公司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12 15:48:4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位于南平市工业园区的侨资企业——南平华孚电器有限公司2月10日迎来首个复工日,企业90多名员工,已有80多名返岗复工。 

640.webp.jpg

第一时间驰援抗疫

南平华孚电器有限公司是以生产电池配件为主的美国侨资企业,远在美国的公司董事长林建生得知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积极响应市侨联倡议,要求总经理林丽华代表公司紧急购集紧缺医用防护物资,第一时间支持省、市两级医院的疫情防控一线,累计向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捐赠N95口罩300个,向南平市第一医院捐赠医用口罩6000个、N95口罩480个,有效缓解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燃眉之急。

640.webp (1).jpg

开好复工复产第一课

“在复产复工以前,我们就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对厂房各个角落进行消杀,保证员工上班环境的安全。”南平华孚电器有限公司负责人林丽华说,为保证员工工作和防疫安全,2月3日起,公司便开始对厂区办公场所、生产车间、食堂等进行全面消杀,要求员工在手机软件“钉钉”上进行健康打卡,对员工的体温、出行地点进行监测记录,开展疫情排查;加强返岗员工政策解释宣传和返岗管理,确保员工队伍思想情绪稳定。公司还设置了隔离室,对于外省回来的员工,第一时间安排到隔离室进行隔离观察。解除观察后方可上岗位复工。

640.webp (2).jpg

食堂像是高考考场

复工后,企业对厂区进行封闭管理,做好返岗员工口罩等防护物品配备到位,加密员工体温检测频度,建立员工健康档案。对于住家较偏远出行不便的员工,企业还提供临时住房安置,尽力做好员工的服务保障工作。“各员工一人一桌,吃饭时候尽量避免交谈。”10日中午,南平华孚电器有限公司的食堂开始供应饭菜,与往常不同的是,现在员工来食堂吃饭需要分批就餐,每15分钟一批,且吃饭时候不允许交谈。面对这静谧的就餐氛围,公司一些员工打趣说:“食堂像是高考考场”。

11.jpg

目前企业正在开足马力完成二、三月的订单,做到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两不误”。


版权所有:南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