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
欢迎光临!今天是:
南平市侨联>> 侨界要闻

南平市侨联赴挂钩帮扶村开展联学共建

发布时间:2020-03-27 00: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为深入落实第六轮挂钩帮扶和“机关联乡村、党建促振兴”工作,扎实推动帮扶村开展战疫战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谋划村集体产业发展和党建共建工作,3月25日,市侨联党支部党员干部赴挂钩帮扶村——松溪县花桥乡路桥村开展“共建宜居家园  共享富美丽生活”为主题的“三+X”联学共建党日活动,围绕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扶贫产业发展、支部联学共建等方面开展系列活动。

在助力脱贫攻坚上,为巩固全村4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10户低保户的脱贫成果,与县、乡挂村干部和村两委共同策划马家柚扶贫项目,筹划成立吸纳51户困难户在内的马家柚专业合作社,制定帮扶方案;把51户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低保户纳入市侨联“百侨帮百村--联村助户”活动进行帮扶。实地了解竹笋“扶贫车间”建设情况,在拓宽村集体收入,稳定农民收入方面谋思路、出点子,助力乡村振兴。

在乡村人居环境整治上,市侨联党员干部协同村两委开展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拆除路桥村西溪头自然村沿干道两侧3座旱厕,清理马家柚种植基地堆积枯叶。向当地群众宣传环境卫生整治政策。

 图片3.png  

在支部联学共建上,市侨联党支部与松溪县统战部支部、路桥村党支部党员干部参观该村建松政暴动纪念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开展《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厦门》系列访谈学习心得体会的交流分享,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战疫战贫、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谋划村集体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的落细落实上。

 


版权所有:南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