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
欢迎光临!今天是:
南平市侨联>> 侨界要闻

市侨联党组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0-05-09 16:25: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近日,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黄伟主持召开党组、支部联学会议,专题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研究贯彻落实《规定》的具体意见和措施,并开展研讨。   

黄伟强调,《规定》出台实施,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侨联工作首位,全面落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侨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政治自觉。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组要通过“一月一主题”、党支部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等形式,切实抓好《规定》的学习贯彻,确保每个党员干部都知晓,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夯实主体责任。党组是关键主体,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放在心上,做到守责、担责、尽责,不折不扣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三要发扬斗争精神,切实履职尽责。要切实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从小处着手,向实处着力,加强制度建设,改进作风建设,高标准谋划、部署、推动侨联工作,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黄伟还就《习近平在福州》访谈实录学习进行重点交流发言,针对习近平在福州工作期间提出的开展侨务工作“对投资者有利、对所在国有利、对中国有利”的“三个有利于”原则进行具体详实解读。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提高大侨务观的认识,提升侨联工作站位,充分挖掘利用行政中心搬迁红利、区域地理环境、交通等优势,做足发展文章,发挥侨联、台联组织优势,引导侨资侨智、台胞台商服务新南平发展。

市台联会长陈建华就近期热播的电视剧《一诺无悔》交流了心得体会,她表示,这是一部温情且朴实的优秀影视作品,廖俊波尽忠职守、严格律己、清正廉明、苦干实干的优秀品质,深深打动了我,在敬仰和怀念的同时,更应该化作日常工作的精神力量。

市侨联党组其他成员,侨联、台联全体党员干部参会。

图片1.jpg

版权所有:南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