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
欢迎光临!今天是:
南平市侨联>> 侨界要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贯彻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5-09 16:33:5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日前,南平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毅主持召开南平市委常委会会议暨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和5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及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高度,深刻分析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对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提出明确要求,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以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持续织牢织密“防控网”,不断巩固防控战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理,保持清醒、时刻警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疫情形势的科学判断和疫情防控的重要部署上来,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织牢织密外防输入、核酸检测、无症状感染者、重点场所防控、社区(村居)精准防控“五张网”,抓好学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总结运用疫情防控实践中好的经验做法,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为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有力保障。要明确目标打好“组合拳”,把“六稳”“六保”工作落细落实。认真组织开展省上部署实施的“八大行动”,结合开展“创新突破年”活动,形成有力有效的组合拳,加快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要纾困扶优稳实体,加大对困难企业、优势产业的精准帮扶力度,想方设法把产业链供应链贯通起来、稳定下来,让企业稳得住能发展;要围绕发展七大绿色产业,坚持做大做强现有企业和招商引资“两手抓”,不断做强绿色发展的实体支撑。要聚焦发力扩投资,紧紧围绕“新基建、新经济内循环、新区搬迁红利”南平发展“新三线”,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强化担当、提升能力,以强烈的拼抢意识抓紧谋划生成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把特色做特、优势做优,为稳定经济基本盘提供有力支撑。要创新激活促消费,创新理念、创新业态,拓展渠道、提振信心,促进线上线下融合互动,加快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要兜住底线保民生,持续在提高脱贫质量上下功夫,强化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责任拧紧“安全阀”,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房屋结构安全百日攻坚工作,抓实安全生产、防汛安全等,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版权所有:南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