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
欢迎光临!今天是:
南平市侨联>> 侨界要闻

我市派遣“回归专员”分赴我国4个经济区域

发布时间:2020-05-20 16:04:2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南平开展“机关联商会 党建促回归”活动,联系服务异地南平商会,16日,首批8名“回归专员”陆续奔赴各地开展相关工作。

根据产业关联度、商会活跃度等,此次选派的8回归专员将分成4个小组,分赴环渤海、长三角、粤港澳、福厦漳泉等4个经济区域开展招商工作和实行网格化服务。其中,环渤海派驻小组将对接服务北京南平商会、石家庄南平商会等,主要负责北京、天津、河北、山东等环渤海经济圈的招商工作。长三角派驻小组将重点和上海南平商会、南京南平商会、杭州南平商会、温州南平商会、浙江东阳福建闽北商会、浙江义乌闽北商会等商会对接。粤港澳派驻小组除了负责对接广东、深圳两地南平商会外,还要跟踪服务香港南平联谊总会和澳门南平联谊会,工作重心在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圈。福厦漳泉派驻小组则紧盯省内沿海发达地区的厦门、泉州、龙岩、石狮等地南平商会。市侨联副主席滕爱兰担任长三角派驻小组组长赴上海开展工作。

据悉,首批选派的8名“回归专员”将在派驻的一年时间里协助市回归办对我市在外乡贤企业的产业分布、经济实力、回归意向等基本情况进行了解并建立乡贤数据库。同时,“回归专员”还需有效对接全市七大产业发展方向、投资项目、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以及全市的规划、建设等,积极宣传推介南平和服务项目招引,并指导商会党建工作,增强异地南平商会组织凝聚力,激发在外乡贤回乡创业热情,力促总部回归、人才回乡、资金回流、项目回迁。


版权所有:南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