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
欢迎光临!今天是:
南平市侨联>> 侨界要闻

40余名美国华裔青少年“云”游南平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南平营开营

发布时间:2020-06-15 16:57:5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省侨联陈式海主席授旗

美国时间6月14日晚上21点(北京时间6月15日上午9点),伴随着微信群中“四海一家”音乐响起,“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南平营(第4期)微信线上‘云’开营仪式如期举行。

本期线上开营式主要由中国侨联领导致辞、省侨联领导授旗、致辞,海外组团单位代表、营员代表、家长代表、领队班主任代表发言等环节构成,虽隔着屏幕,但仪式感满满。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南平市侨联承办,北美华人华裔寻根协会协办,45名美国华裔青少年将在为期15天的网上夏令营活动中携手共同学习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抗疫知识,学习领略中国国情、福建文化、闽北风光。

福建省侨联主席副主席张瑶在线上寄语营员们,大家虽然远隔千里,但来自亚洲、美洲、欧洲的同学们克服时差、地理差距,在微信平台上,以网络的方式举办云开营仪式,在接下来的 15 天日子里,中华故事和福建文化初印象系列节目会给大家带来收获,希望同学们认真品读故事,大胆展示,收获满满的学习成果,带给大家更多的惊喜。希望疫情过后,大家可以回到福建家乡走一走,看一看,实地亲身感受一下你们父辈、祖辈生活过的地方,期待能与大家早日见面。

南平市侨联主席黄伟欢迎大家参加本期“亲情中华”网上夏令营,感谢互联网可以通过云端传送着我们祝福,联系着我们的感情,疫情阻不断大家对“根魂梦”的向往,希望营员们在这特殊时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乐观健康成长。

微信群互动记录.jpg

北美华人华裔寻根协会会长蔡青娜女士说,感谢中国侨联在全球疫情大爆发的特殊时期,特别为海外青少年举办这样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云端夏令营活动,让营员们居家还能学习及感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协会近年来成功的组织北美青少年参加祖籍国举办的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超过1800人次,今年的网上夏令营活动,协会还与11个侨联合作,组织了12个群,600多个孩子报名参加!

北美华人华裔寻根协会会长蔡青娜致辞.jpg

营员代表王明宗、章昊正分别发言,他们感谢各级侨联在疫情期间为海外华裔青少年举办这样特别的云端夏令营,在家里也可以坚持学习中华文化,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了解福建历史文化、提高汉语水平,结交新朋友。 

营员代表 王明宗发言.jpg

家长代表陈瑜、司徒幸迪分别感谢主办方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如期举行网上夏令营,通过活动,让海外青少年切身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福建本土的风俗人情,进而提高孩子学习汉语的兴趣,希望营员们长大后,成为一座座连接中美两国友好交流的桥梁。

据悉,“亲情中华 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共8期,每期15天,持续至8月27日,夏令营的故事主要由“凯叔讲故事”提供,故事包括成语寓言、人文地理、风景名胜、历史故事、防疫知识等,每日发布4篇视频或音频供营员收听收看。本期夏令营活动时间将从6月14日持续至6月28日。

营员展示石猴出世小任务打卡 视频打卡视频

开营式上,南平侨联还通过推送“给我十三分钟,南平向世界告白”微视频带领营员们“云”游南平。


版权所有:南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