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
欢迎光临!今天是:
南平市侨联>> 侨界要闻

省侨联率闽籍海外侨团及华文传媒赴南平考察

发布时间:2020-09-02 08:01:4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jpg

8月27日至30日,福建省侨联副主席翁小杰、二级巡视员吴武煌率阿根廷、日本、澳大利亚、香港等地的闽籍侨胞及华文传媒考察团20人赴南平市松溪县、建阳区等地参访交流。期间,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莉会见考察团一行,南平市侨联主席黄伟陪同。

福建省侨联率考察团一行在松溪县开展“结对帮扶捐赠及侨界专家走基层”活动,助力松溪县郑墩镇南坑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翁小杰代表省侨联向南坑村捐赠30万元用于茶青茶叶交易中心第二期项目建设。省侨商会常务理事黄剑伟先生向南坑村九牧家庭农场捐赠1万元有机肥,福清市侨联副主席、宏路侨联主席陈行贵向南坑村捐赠1万元用于美丽乡村建设。期间,省侨联还邀请了省茶科所副所长陈常颂为南坑村茶农授课,指导他们做好绿色茶园管护。松溪县委书记黄美萍,县长苏建旗,县政协主席吴海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周建芳等县领导分别陪同。

2.jpg

3.jpg

4.jpg

为加强了解南平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在松溪,考察团调研了“松溪三宝”的湛卢宝剑、松溪版画、九龙窑瓷器等当地文化遗产企业,走访了参观了中国农业文化遗产——万前村百年蔗园以及梅口古埠。期间,松溪县侨联与阿根廷福清同乡会举行缔结友好侨社仪式,双方将以设立在阿根廷阿中福清会馆的福建文化海外驿站为平台,由阿根廷福清同乡会协助松溪县举行文化旅游推广活动,开展经贸文化交流活动,推动一批松溪优质企业和特色产品“走出去”,扩大松溪好货销售渠道,助力中阿经贸往来和民间交流,全面提升“武夷山水”品牌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在建阳,考察团一行参观建盏一条街、考亭书院等文旅项目。

考察过程中,世界一带一路商贸总会副主席、福建文化海外驿站(阿根廷)站长、阿根廷福清同乡会会长、亚太通讯社阿根廷分社社长陈世金表示,南平是福建开发最早的地区之一,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人文荟萃、物产丰富;是闽越文化、朱子文化、茶文化等的发源地。今后将通过文化交流、文化贸易、文化传播、旅游推介等方式,向海外华人华侨、当地民众推介福建南平文化和旅游资源,吸引更多的海内外客商来南平观光旅游、投资考察。(南平市侨联 择编)


版权所有:南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