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
欢迎光临!今天是:
南平市侨联>> 侨界要闻

省侨联赴南平调研指导基层侨联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2 08:09:2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8月27日-28日,省侨联二级巡视员吴武煌、基层建设部二级调研员罗威一行在南平市侨联主席黄伟陪同下,赴南平市顺昌县、邵武市、浦城县、松溪县开展验收省级“侨胞之家”和示范点、调研指导华侨事务专项经费使用管理、基层侨联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赋码工作和侨联换届等方面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邵武市晒口街道侨联、浦城县河滨街道侨联、松溪县松源街道侨联创建省级“侨胞之家”及“五好”示范点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各单位的工作开展和“侨胞之家”创建情况的汇报,察看了相关业内资料和活动设施。

1.调研组在浦城河滨街道侨联验收“侨胞之家”.jpg

4.调研组在松溪松源街道侨联合影.jpg

调研组对南平市各基层侨联创建“侨胞之家”和示范点工作及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就如何更好地完善发展建设省级“侨胞之家”示范点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在晒口街道侨联,调研组指出,要发挥“侨”的优势,突出“侨”的特色,贯彻落实省侨联“一提升、两完善”要求,积极探索“党建带侨建,侨建促党建”工作新模式,打造有品牌特色“侨胞之家”;要利用人口普查等工作契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侨情普查工作,进一步摸清侨的底数,努力扩大组织覆盖面;要发挥“侨胞之家”服务阵地优势,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团结和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当地社会经济建设贡献力量。在松源街道侨联,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推动条件成熟的省级侨胞之家创建“五好”示范点,切实发挥出“五好”侨胞之家的示范带动作用。

期间,调研组也详细了解了各地华侨事务专项经费使用管理、基层侨联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赋码工作和侨联换届等工作。并提出,希望南平市侨联加强指导,切实发挥华侨事务专项经费作用,推动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激发基层侨联干事创业的热情;加快推进基层侨联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赋码工作,发挥作用,推动基层侨联组织规范化建设;认真指导基层侨联换届工作,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沟通协调,推动基层侨联组织按期换届。

在顺昌县,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省侨联“百侨帮百村——联村助户”产业帮扶项目顺昌县金祥粮食合作社,听取了合作社负责人工作汇报,对该合作社充分利用省侨联牵线搭桥提供的无息贷款发展生产、促进贫困户增收惠企政策,助推当地扶贫工作表示赞赏。

调研组在顺昌金祥粮食合作社调研.jpg


版权所有:南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