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
欢迎光临!今天是:
南平市侨联>> 侨界要闻

各地侨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09 16:46:1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连日来,全市侨联系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各县市区侨联负责人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汲取精神力量,奋发有为担当,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南平贡献。

武夷山市侨联主席陈祖华说:作为武夷山市民,在朱熹园我有幸近距离聆听习总书记关于传承传统文化的讲话,深感骄傲与倍受鼓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让我更加深刻理解和坚定了“四个自信”。一是总书记讲话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总书记将武夷山与山东(泰山)及朱熹与孔子相提并论,是对蔡尚思的“中国古文化,泰山与武夷”及钱穆的“前古有孔子,近古有朱子”进一步阐释与更高层次肯定。这说明,福建省及南平与武夷山党委政府早年既定并坚持打造“朱子文化第一品牌”是完全正确的,是极具前瞻远见的创举;二是总书记讲话让我们更加坚定了理论自信。总书记说“如果没有中华五千年文明,哪里有什么中国特色?”。如果说“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那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便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基因。如今我们更没有理由不下大气力挖掘整理中华文明精华,大张旗鼓地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三是总书记讲话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制度自信。“如果没有中华五千年文明,哪里有什么中国特色?如果不是中国特色,哪有我们今天这么成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事实证明,实事求是地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理论相结合,形成接地气的国家治理制度,我们才能走得更加踏实,走得更远;四是总书记讲话让我们更加坚定了道路自信。“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一定要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把其中的精华同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结合起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要认真领会,加强对中华传统文化与马克思主义理论相契合的研究,引领中国坚定走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

浦城县侨联主席黄建宁说:侨联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要将学习融入发挥侨联六项职能,做好为侨服务工作中;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夯实党的侨界群众基础,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最大限度将侨胞团结在党的周围;要积极组织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思想引领,推动侨界思想政治引领往实里走、深里走、心里走。

建阳区侨联主席谢洁说,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福建考察指导,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在武夷山国家公园的考察调研和重要讲话再次体现了对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的高度重视。侨联组织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细化思路举措,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要注重发挥侨界优势助推乡村振兴,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同时结合侨史的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侨界力量。


版权所有:南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