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
欢迎光临!今天是:
南平市侨联>> 侨界要闻

2021“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第三期南平营圆满闭营

发布时间:2021-06-02 08:34:3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5月14日至28日,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南平市侨联承办,北美华人华裔寻根协会协办的2021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第三期南平营成功举办,来自北美、菲律宾的45名华裔青少年参加“云”夏令营活动。

开营仪式图片2.jpg

夏令营中,营员们在线收看了宣传片《大武夷》、《魅力南平》“云”游南平,认真学习“凯叔讲故事”在线提供中国姓氏起源、成语寓言、名著名人等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及民俗,了解南平的风土人情和历史人文,同时市侨联向营员们精心制作、推送朱熹文化、武夷岩茶、建阳建盏、建本、浦城剪纸等闽北地域特色文化课件及视频等资料,深受营员和家长的热爱。

感谢.jpg

闭营式上,营员们充分展示自己的所学、所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参营心得:

14岁的林鸿城说,在这十五天里,有介绍南平的风土人情,这对去过武夷山的我更增添了了解,再次领略武夷山的美丽景色,有趣的成语故事、人文地理,懂得了学习知识要滴水穿石,中文水平得到提升,有闻名的杰出人物,得知水稻专家袁隆平爷爷,他为培育高产水稻,解决所有人吃饭问题做出巨大贡献,让人敬佩。可他不幸在水田里摔倒,逝世了,世人哀悼。我们要珍惜粮食,以“碗里不剩一粒米”来表达感恩和怀念袁爷爷,参加南平夏令营,我体会到画龙点睛之妙,而且我收获满满。

11岁的顾悦悦说,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知道福建南平武夷山和大红袍 岩茶,我学到了朱子文化,苏东坡和许多成语故事,我也了解更多的中华文化和别的东西像肉石。肉石就是跟肉长的一样的石头,这个很神奇,我还认识了一位科学家——袁隆平。他为人类做了很多。

11岁的刘志豪说,我喜欢这个中国营!我最喜欢的部分是我们观看了很多文化视频,从中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


版权所有:南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