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
欢迎光临!今天是:
南平市侨联>> 侨界要闻

中国侨商投资(福建)大会召开

南平促成18个侨资项目,投资额125亿元!

发布时间:2021-09-07 16:23:5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9月3日,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和中国侨联共同组织推动,中国侨商联合会、福建省侨联、福建省侨商联合会等有关单位具体承办的首届“中国侨商投资(福建)大会”在福州隆重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侨商齐聚一堂,共叙乡谊,共话合作,共谋发展。省委书记尹力,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出席并讲话。省长王宁主持大会。

2021中国侨商投资(福建)大会上福建省委书记尹力致辞.jpg 

尹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中国侨联对福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参加大会的侨商乡亲表示诚挚欢迎。他表示,福建是有福之地,更是逐梦圆梦之地。希望大家把事业发展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常来福建走走看看,考察投资、观光旅游,成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的参与者、贡献者、见证者,共同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

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出席活动并致辞.jpg 

万立骏代表中国侨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中国侨商投资大会旨在为广大侨胞和地方政府搭建合作共赢平台,为新时代新征程汇聚侨界力量。希望大家进一步发挥侨胞的独特优势和作用,融通中外、协同发展,开拓创新、牵引联动,做推动中外沟通交流、营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良好外部环境的友好使者,做推动我国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生力军,做主动适应我国经济发展阶段变化的先行者,做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排头兵。 

2021中国侨商投资(福建)大会合影.jpg 

据悉,此次大会共汇总合同和协议项目158个,其中合同项目102项、协议项目56项,合计总投资额达1813亿元,推动一批质量高、规模大、带动性强的投资项目落户福建。

会上,举行侨资项目签约活动,在副省长郭宁宁的主持下,全省30个重大产业投资项目举行现场签约仪式,我市松溪县熹茗白茶加工及产业技术基地建设项目作为大会唯一现场签约的茶产业项目上台签约。 

2021中国侨商投资(福建)大会项目签约现场1.jpg     

南平市招商成果丰硕。今年来,在南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各相关职能部门积极作为、通力配合、密切协作,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共促成18个侨资项目签约,计划投资额达125.65亿,其中合同项目6个,协议项目6个,意向项目6个,涉及先进制造、食品加工、文化旅游、数字经济、农业等领域。

市政府副市长罗恩平率市侨联、市商务局、松溪县有关领导出席大会。

 


版权所有:南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