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
欢迎光临!今天是:
南平市侨联>> 侨界要闻

南平市侨商会召开第二届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14 18:41:0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月11日,南平市侨商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在潭召开。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到会指导,南平市政府副市长林湫出席并讲话,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各界社会团体、侨商会员及海外华侨华人近100人参会。会议选举产生侨商会新一届班子成员,黄利云当选第二届会长、林毅当选执行会长、郑友忠当选监事长。

第二届侨商代表大会主席台领导成员.jpg

陈式海代表省侨联对市侨商会第二届会员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侨资侨智侨力是推动福建发展的重要力量,要求全体侨商会员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福建新发展格局。要充分发挥资金、技术、管理等优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持续参与和支持新福建建设,带动更多侨商把握新机遇,投资福建、投资家乡,在助力福建高质量发展中作出南平贡献。      

林湫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第二届侨商会班子提出要求: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广大海内外侨商紧密团结起来,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要充分发挥侨胞、侨商融通中外、联系广泛的优势,促进中外多层次、多形式交流互动,加强侨界与学界、企业家与专业人士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要立足新南平发展需要,努力宣传闽北,讲好南平绿色发展故事,提高南平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努力为闽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侨界独特贡献。

黄利云表示,将本着“服务侨商、奉献社会”的立会宗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对祖国和家乡深厚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促进互联互通,搭建侨商平台,鼓励、支持、引导侨资企业健康发展,坚持走闽北特色侨商会发展之路,努力提升侨商会的影响力。积极维护会员和广大侨商侨企的合法权益,实现协调联动、共同发展。

侨商会会场全景图.jpg

市侨商会是由在我市投资创业的归侨侨眷、华侨华人、港澳人士及其创办的企业和社团组织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已成为联系服务侨商侨企、服务社会发展的重要桥梁纽带。


版权所有:南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