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
欢迎光临!今天是:
南平市侨联>> 侨界要闻

不一样的“鱼水情”

发布时间:2022-06-29 17:02:0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今年6月以来,南平市松溪县连续集中强降雨,尤其是6月18日降雨量高达225.6毫米,洪峰达到193.98米,流量5100立方米每秒,超出保证水位1.78米,其中城区、河东乡、郑墩镇洪水漫灌,灾情严重,其他乡镇也遭受不同程度损毁。本轮强降雨造成全县受灾4.8万人,紧急转移安置10800余人,直接经济损失约38.82亿元。


图片


松溪的灾情牵动着省侨联和海内外侨胞的心。省侨联第一时间向侨界爱心人士发出了赈灾救助的倡议,动员侨界爱心人士向受灾地区捐款或捐赠物资。益海嘉里集团董事长郭孔丰先生了解松溪灾情严重后,6月23日通过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向灾区捐赠45.5吨的粮油物资。


图片


图片


在省侨联、松溪县侨联、松溪县红十字会以及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义工的紧密配合下,短短的三天时间就完成物资筹备、装运、救助方案制定等工作,并于6月26日上午8点将援助物资运抵松溪。在松溪县委、县政府的协调下,县侨联、县红十字会缜密部署,在县义工联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大家顶着37℃高温第一时间把基金会捐赠的45.5吨金龙鱼黄金比例食用调和油、金龙鱼月牙香米等粮油物资分发给受灾的9个乡镇(街道)。松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白海鹏组织受赠活动,县红十字会会长游宜娟和县侨联副主席周志强全程在现场指挥装卸、调配、搬运、登记工作,短短4个小时分发完毕,诠释了爱心速度。


图片


图片


省侨联主席陈式海表示,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捐赠的三千多箱爱心物资,体现了益海嘉里集团的社会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诠释了“水灾无情,人间有爱”的伟大精神。


图片


图片


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给予松溪县救灾工作大力支持,真实体现了不一样的“鱼水情”,让松溪人民更有信心打赢灾后重建的艰苦战役。在他们的爱心感染下,松溪社会各界人士也自发组织起来、行动起来,投入到帮助受灾户重建家园工作中,传递出熠熠生辉的正能量。



版权所有:南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