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
欢迎光临!今天是:
南平市侨联>> 侨界要闻

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南平营圆满闭营

发布时间:2022-07-01 08:06: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初次见你,书香满心地……依依不舍挥手了你的记忆,福建如你。”随着《福建如你》悠扬的歌声响起,6月30日上午,为期10天的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南平营圆满闭营。44名来自美国、加拿大、菲律宾的营员“云”集微信群,共同回顾总结营期学习、交流展示才艺。

省侨联副主席张瑶视频致辞寄语营员们:本期网上营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南平市侨联等地市侨联承办,各级侨联在为营员们的课程设置上,除了讲传统小故事外,还结合地方特色,为营员加“餐”,寓教于乐,在线互动,倾心投入大量心血,为营员们带来丰富的知识和无尽的快乐,取得良好成效。中华文明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希望活动是营员今后继续学习探索中华文明的一把“钥匙”,是对祖籍国、对家乡福建充分认识的一块“拼图”。疫情过后,带着你们的求知欲和好奇心,亲身感受祖籍国的山川河流、风土人情。

北美华人华裔寻根协会常务副会长郑雄说道,营员们通过微信和 zoom直播等网络平台积极参与,聆听中国传统故事中的经典片段、了解了中华名人名著,学习不同的传统文化,更深一层了解了文化积淀深厚的当地风土人情,“云游”风光秀丽的名胜古迹。感谢各级侨联的精心安排,各位班主任老师尽心尽力的付出,给营员们留下宝贵回忆,让他们的人生有了可贵的精神财富,对他们的未来将产生深远影响。

4d07f65fdd73877bcf919eef89b62e3.jpg

才艺展示环节,营员们纷纷开启吹拉弹唱模式,乐器独奏、诗歌吟唱、歌曲齐唱、魔方复原等丰富多彩的才艺展示,氛围温馨美好,让群里的老师和同学们赞叹不已。

随后,营员代表、老师代表、家长代表陆续发言,承办方南平市侨联向北美华人华裔寻根协会、海外班主任颁发感谢信、营员结业证书、“优秀营员”证书等。


版权所有:南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