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
欢迎光临!今天是:
南平市侨联>> 侨界要闻

南平市侨联举办2022年“侨界话三茶 福茶联五洲”侨界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6 15:02:5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9月3日至4日,南平市侨界2022年“侨界话三茶 福茶联五洲”侨界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在武夷山市举办。南平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安顺出席活动并讲话,来自市直、邵武、顺昌、光泽等地的侨界代表人士近50人参加活动。

活动.jpg

在武夷茶研习社,侨界代表参观“一片茶叶”“一卷茶书”“一条茶路”“一席茶座”“一间茶坊”五个展区,聆听茶艺讲座,品尝武夷岩茶,身临其境感受武夷茶的前世今生,鉴赏武夷岩茶十八道茶艺,感受武夷茶生活。

在武夷山茶廉文化教育基地,参观“清风茶廊”、“清风茶俗”、“圣贤茶廉”等展馆,观看了廉政文化教育片,在武夷茶文化中感受“植茶生廉、茶廉相融”的廉洁文化理念,接受茶之清白、淡泊品格的洗礼。

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合影.jpg

在侨企武夷星茶业有限公司,侨界代表参观了茶叶种植示范基地、茶科技展示馆,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公司聚焦“三茶”统筹发展的实践探索情况和今后发展规划。随后,林安顺带领侨界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侨界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期间,侨界代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九曲溪畔的朱熹园,详细了解朱熹生平及理学贡献,身临其境感受朱子理学的博大精深,并以让茶业富民”为题,分享《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读书感悟。

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全市侨界代表人士的联络联谊,让大家感受到了武夷山茶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增强了对武夷岩茶文化的学习了解和对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挥侨界优势,以茶为媒、以茶会友,积极宣传武夷茶文化、拓展世界“朋友圈”,助力海外“福茶驿站”建设,把福茶名片推向全球,让更多海外人士知福茶、爱福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滕爱兰、李维胜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南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