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
欢迎光临!今天是:
南平市侨联>> 侨界要闻

【争优争先争效】松溪县侨联聚力精准招商 提升百年蔗产业“含金量”

发布时间:2023-03-13 09:25:3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3b3276442805aa040d216ae976048d3.jpg

为贯彻落实南平市委关于“加快推进百年蔗功能研究”的工作指示和省侨联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的相关部署,松溪县侨联积极对接文莱广西总商会、东亚糖业集团、广西上思县侨联、广西大学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实验室等单位开展交流合作。

3月5日至7日,松溪县政府科技副县长白海鹏带着县侨联主席周志强等相关人员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崇左市扶绥县、防城港市上思县,围绕百年蔗产业发展开展精准招商工作,共谋百年蔗产业新发展。

蔗糖产业是广西传统优势产业,全省甘蔗种植面积和食糖产量约占全国总产量的6成。东亚糖业集团是泰国两仪集团1993年与广西崇左市5家国营糖厂合资成立的最早的糖业合资企业,年产甘蔗近1000万吨,年产精致白砂糖约100万吨,约占国内自产糖量10%。

白海鹏、周志强等人在文莱广西总商会会长郑作亮、东亚糖业集团副总裁陈明华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东亚糖业集团,详细了解制糖工艺、流程以及产业链发展等情况,并交流洽谈有关合作事宜。

随后,在防城港市上思县统战部部长包玉国、侨联主席沈丕显的陪同下,白海鹏、周志强等人考察了国内首家大型朗姆酒生产企业广西糖业集团昌菱制糖有限公司,并商讨双方在百年蔗酿造朗姆酒产业方面合作方式。松溪县侨联与上思县侨联还计划签订友好侨联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两县在朗姆酒研发方面的合作。

6日下午,白海鹏、周志强与广西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积森,实验室副主任、农学院院长李建雄,实验室副主任、文莱广西总商会会长郑作亮进行座谈,并举行“百年蔗”基因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白海鹏与张积森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百年蔗项目涉及的基因测序、组装、溯源以及遗传物质的改良和推广上开展深度校地合作,助力松溪县大力发展“蔗科技”、“蔗文化”和“蔗产业”,协助松溪县共同申报《福建松溪竹蔗栽培系统》  

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版权所有:南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