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
欢迎光临!今天是:
南平市侨联>> 侨界要闻

弘扬茶文化 品茗促和融——旅意侨胞举办“ 万里茶道.米兰”茶会

发布时间:2023-05-26 09:49: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为更好地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进一步提升中国文化影响力,5月21日,在 “茶和世界.共品共享”第四个国际茶日,意大利汉意文化协会、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中国茶叶博物馆,意大利科学品鉴机构在意大利米兰Eataly,共同开展“万里茶道·米兰”茶会活动,一起庆祝国际茶日。政和籍侨领、汉意文化协会会长杨玉婷,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校长杜兰晓、茶文化系主任老师和当地的爱茶人士等20余人参加活动。

茶话会上,在杨会长的主持下,侨胞代表展示了中国传统乐器演奏、仿宋点茶演示。与会嘉宾观看了中国茶叶博物馆提供的中国制茶技艺申请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宣传片、宣传册以及茶书籍等,品鉴中国带来六大茶类代表性茶叶,学习了六大茶类的品鉴技巧,共同分享了茶的冲泡方式、茶器具和茶礼仪,详细了解了中国茶产业和茶文化的发展。随后,嘉宾们就中国茶文化推广、促进中意两国群众之间的联系等方面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畅所欲言。

本次活动,以茶为媒,以茶会友,以茶结缘,以茶送福,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推动了海外友人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下一阶段,汉意文化协会还将继续举办系列主题文化活动,搭建中意文化交流平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版权所有:南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