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
欢迎光临!今天是:
南平市侨联>> 侨界要闻

建阳区侨联开展侨界妇女“三八”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7 08:33:1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参观游览考亭书院.jpg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3日,建阳区侨联组织在潭归侨侨眷妇女代表30余人沿武夷山国家公园一号风景道赴考亭书院、寒泉精舍、楠木林、武夷德懋堂、杜潭驿站等环带打卡点开展“凝侨心巾帼助‘三争’,汇侨力女杰促‘五增’” 庆“三八”看环带主题活动。市侨联副主席滕爱兰、建阳区侨联主席李元新参加活动。在潭市侨联女委员应邀参加活动。

参观建本馆.jpg

在麻沙建本文化展示馆内,讲解员介绍麻沙建本文化的“前世今生”。从雕版印刷的起源到“麻沙本”的兴起,从宋代发展至巅峰,到清代建阳雕版印刷的谢幕,以文字、图片、实物、场景等方式呈现“雕版印刷”文化。大家还走进楠木林湿地公园、杜潭驿站等地感受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乡村振兴示范带,漫步在森林小径,切身感受大自然之美。

滕爱兰副主席和侨界妇女交流.jpg

滕爱兰指出,此次活动旨在紧扣中心大局,紧紧围绕省委“三争”行动部署、落实市委“五增”目标任务,聚焦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建设,团结侨界巾帼力量,谱写建设国家公园门户城市新篇章。

侨界妇女们纷纷点赞此次活动,认为活动内容充实、丰富有意义,表示在今后各自的行业中要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担当,宣传南平环带建设,助力环带发展,争做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


版权所有:南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