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
欢迎光临!今天是:
南平市侨联>> 侨界要闻

南平市侨联九届三次全委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8 09:27:2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会议现场 谢渊涵摄.jpg

3月15日上午,南平市侨联九届三次全委会议在建阳召开。市侨联委员、在潭部分名誉主席、各县(市、区)侨联干部约70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达学习贯彻中国侨联十一届二次全委会议精神和省侨联十一届二次全委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市侨联主席林安顺所作的工作报告。增补李俊、卓清、林荣为市侨联常委。增聘林回春、叶建国为市侨联第九届委员会名誉主席。

市侨联主席林安顺作工作报告谢渊涵摄.jpg

林安顺代表市侨联,对会议的召开以及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侨联的精心指导下,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和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省委、市委“三争”行动部署,落实“三化五定”闭环管理机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主动担当,敢为善为,先后参与引进多个侨企投资项目,举办“侨家乐·福建省华侨美食风情文化节”国内海外两场专场活动,持续制作《“侨”见南平》系列宣传片,争取多个产业帮扶项目,助力乡村振兴。举办归侨侨眷职业技能培训班,开展“暖侨行动”,切实为侨服务,维护侨界和谐,各项工作都取得新的进展,在服务推动南平“好风景”走向“好经济”、迈向“好生活”作出侨界贡献。

林安顺对做好新的一年侨联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侨界政治引领,进一步加强侨联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开展侨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习近平给集美校友总会重要回信10周年、陈嘉庚诞辰150周年纪念活动,深化“书香侨社”行动。二是要发挥侨的优势,主动围绕服务南平发展大局发挥作用。要围绕民营经济的强省强市战略,开展“侨资企业服务年”行动,加强市侨商会建设,发挥商会服务侨企作用。办好2024年“侨家乐·福建省华侨美食风情文化节”,积极谋划农业产业帮扶项目。开展引导侨胞归乡创业“四海归乡·助乡村振兴”行动。三是要切实为侨服务,不断加强侨联组织的自身建设。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加强海内外联谊,继续举办南平市归侨侨眷职业技能培训班。加强基层侨联组织规范化建设,活跃基层组织,建好“侨胞之家”。凝心聚力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为南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福建篇章中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举行“侨心基金”、“侨心工程”捐赠仪式。


版权所有:南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