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
欢迎光临!今天是:
南平市侨联>> 侨界风采

和煦阳光入春来 ——李云孝和“太阳电缆”的新愿景

发布时间:2021-03-29 15:14:14  作者:林奥   来源: 闽北日报   浏览次数:
分享

201812211726484ejx.jpg

三月的延城,春光明媚。19日上午,在南平太阳电缆公司总部一厂一处30米高的厂房内,工人们正在加紧建设悬链式交联电缆生产线。“该生产线引进芬兰设备,生产35KV交联电力电缆,被列入省重点技改项目。”公司董事长李云孝说,去年以来,太阳电缆投资1亿元推进补短板扩产能技改,新建交联电缆生产线,在拉丝生产线引进德国机具,两个技改项目今年7月达产后可形成20亿元产值的产能。

心无旁骛抓主业,脚踏实地干实业。近年来,太阳电缆公司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坚守电线电缆主业,纵向延伸,横向整合,坚持新优特”的发展战略,不断进行技术改造升级,成长为中国电线电缆10强企业,具备为国内外各级重点工程提供全方位配套的能力。今年1至2月,太阳电缆公司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9767亿元,同比增长近10%,实现了“开门红”。

船用特种电缆通过美、德、法、英、日、意等国船级社认证,光伏电缆通过了德国莱茵TUV集团认证,延伸产业链进军电缆高新原料,控股子公司太阳铜业年产22万吨连铸连轧铜杆生产项目竣工投产,完成建筑用线智能化技术改造……在李云孝看来,“太阳电缆”快速成长的背后,是公司上下弘扬工匠精神,不断攻克技术瓶颈,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每一个车间、每一道工艺的结果。

幸福小家,才能团结大家。“太阳电缆”积极提倡以“诚信、创新、和谐、卓越”为宗旨的“家文化”,将贯彻新发展理念同员工的人生幸福、价值、尊严、发展有机统一起来。公司任何一位职工有困难、有委屈,都可以走进董事长的办公室;对患大病职工及家属提供帮助、解决职工住房和子女上学问题、确保员工年均收入以15%递增……“在这里,各项员工福利不断完善,工作有奔头,还舒心、顺心。”太阳电缆公司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主要成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吴水金深有感触地说,“我们也把企业看成自己的家,为企业发展尽心尽力。”今年2月,太阳电缆公司被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授予“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企业”称号。

贯彻新发展理念,还体现在企业回报社会、反哺桑梓的生动实践中。近年来,“太阳电缆”先后与武夷学院、南平技师学院等大中专院校开展校企合作,帮扶贫困学子走进大学校园,招聘“太阳班”学员毕业后到企业工作;累计向各类公益慈善组织捐款超过2000万元。同时,李云孝个人还积极捐助光彩事业,援建希望小学,参与赈灾济困、结对扶贫。

精雕细琢做产品,凝心聚力促发展。李云孝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新的起点,公司将以“成为线缆行业领航者和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为愿景,坚持育人为本培育新时代工匠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求变、求精、求新、求和,释放“太阳”新能量,行稳致远迈上新征程。



版权所有:南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