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
欢迎光临!今天是:
南平市侨联>> 侨界风采

“阿美书记”,百姓会记住你的美!

发布时间:2021-09-17 09:39:1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学习强国   浏览次数:
分享

36754410921731031.jpg

孙丽美(左一)生前开展“共产党员户”挂牌亮身份活动。(霞浦县松山街道供图)

台风抢险,她又一次在风雨中逆向而行,牺牲时年仅44岁。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古县村原党支部书记孙丽美,用生命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她是百姓心中平易近人的“阿美书记”,更在基层工作中树立起一座时代丰碑。

基层需要冲锋在前的“美”。台风、疫情、山火……乡村工作说重很重,每次危机都牵涉百姓安危,每次考验都关乎群众福祉。此外,征地、修路、治理河道也是乡村治理的“硬骨头”,困难程度有时不亚于自然界的挑战。可是,孙丽美从不去想基层工作的苦累,而是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危难关头豁出去,用行动乃至生命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和魄力作出动人的注解。

基层需要实干尽责的“美”。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发展经济、帮扶群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桩桩件件,都需要基层干部实打实地付出心血和汗水。孙丽美扎根基层、脚踩大地,她用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赢得了干部群众的真心赞许。

基层需要心系群众的“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孙丽美始终记得,工作的出发点,就是为了让老百姓过上更美好的生活。从帮助低保户种植增收,到自掏腰包为患病群众凑医药费,她心里装着群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与热爱。基层干部需要像孙丽美一样,厚植为民情怀,用真心、细心和暖心去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难题,带领群众走向共同富裕。

扎根基层、甘于奉献,孙丽美生前为民服务的点点滴滴,是中国数百万村干部工作影像的剪影,人们会记住“阿美书记”们写在沃土上、留在青山间的美。(新华社记者许雪毅)




版权所有:南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