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
欢迎光临!今天是:
南平市侨联>> 侨联工作

市侨联赴松溪县开展“挂钩帮扶、互动联动” 帮扶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27 13:59:5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为落实我市第六轮“挂钩帮扶、互动联动”和“机关联乡村、党建促振兴”工作要求,12月17日,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黄伟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到结对帮扶的松溪县花桥乡路桥村开展帮扶调研。县扶贫办、县侨联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乡、村座谈了解情况,乡镇主要领导和相关分管领导详细介绍了路桥村基本村情、组织设置、两委配备、村财收入情况、脱贫情况、红色历史文化资源情况。路桥村原名路下桥,位于松溪西北角,面积10.12平方公里,6个自然村,9个村民小组,371户1502人,以农业产业为主,是福建省著名的革命老区村,是1929年“民众暴动”发源地,闽北土地革命的第二面红旗,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图片5.png

与村两委座谈交流

在村里,与村两委座谈,详细了解该村村财、村民收入渠道,产业发展情况,扶贫脱贫情况,村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和发展规划,最后,黄伟主席提出四点工作建议:一是理清思路,制定发展规划。充分发挥该村的资源禀赋优势,立足村情实际,认真规划未来两年工作安排。二是整合资源,形成帮扶合力。加强与挂点村联系互动,加强与市、县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整合各方资源优势,大力争取各类人力、资金、项目等资源要素导入。三是大力开展“机关联乡村、党建促振兴”活动。侨联党支部要加强与路桥村党支部的互联共建活动,提升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机关支部与村党支部互学互促互进,开展困难党员帮扶活动,助力村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基层组织建设。四是发挥侨联优势,发动侨界助力。市侨联将把路桥村挂钩帮扶工作列入侨联重要工作安排,与侨联工作同安排、同部署,调动侨界资源力量,助力产业发展、项目帮扶、困难慰问等,为路桥村的发展注入活力。

图片6.png

 参观“建松政农民暴动纪念馆”

 调研组一行参观路桥村的建松政农民暴动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副主席滕爱兰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南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