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
欢迎光临!今天是:
南平市侨联>> 通知公告

“平安三率”我知晓,平安建设共参与——2022年新“平安三率”来了!

发布时间:2022-06-05 15:53:5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平安三率指安全感满意率、平安建设知晓率、平安建设参与率。安全感满意率指群众对全区的社会治安、生产安全、食品药品、生态环境等安全程度的感受
平安建设群众参与率
平安巡防、疫情防控、平安志愿服务、文明劝导、矛盾纠纷调解、问题隐患爆料、邻里守望、遵纪守法、制止违法、消防应急演练,以及主动向相关单位报告身边的社会治安、安全生产、消防、交通、环保、食品药品、市政建设等安全问题都属于参与平安建设。
群众安全感满意率
包括社会治安、生产安全、食品药品、生态环境等安全感。
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防范知识知晓率
了解犯罪分子惯用手法,发现端倪立刻报警、看到异常电话主动拦截并找相关部门核实等。转账汇款前,拨打湖州市防诈热线2250000。
02
电话接听怎么做
- 耐心接听 -
如果您接到调查“平安三率”的电话,请您耐心听对方说完,配合回答。调查员会先询问您的一些基本信息,如居住地、年龄等,请放心告知。
- 用普通话回答 -
接到“平安三率”调查电话时,请您使用普通话配合回答。只有回答完所有的问题,才是一次有效的电话调查,大家一定要善始善终,千万不要半途而废哟!
- 准确表述 -
接受“平安三率”调查时,要准确表述,不要说“说不清”“还行”“还好”等模糊语言。
03
你我该如何参与平安建设?
其实参与平安建设就是点滴之行。在生活中,我们大家参与群防群治,做好防盗、防抢、防诈骗、防汛、防火巡查及宣传,遵守交通规则等都是参与平安建设;看平安宣传展览、提醒家庭成员注意安全、协助调解矛盾纠纷、接访息访也是参与平安建设;主动报警、制止违法犯罪更是参与平安建设。

版权所有:南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