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
欢迎光临!今天是:
南平市侨联>> 海外侨讯

美国华侨华人积极捐款捐物驰援祖国

发布时间:2020-02-10 10:37:54  作者:白水 纽约墨人 唐宜   来源: 东南网    浏览次数:
分享

东南网美国2月5日讯(本网特约记者 白水 纽约墨人 通讯员 唐宜 文/图)战“疫”当前,美国华侨华人积极捐款捐物,将一批批紧缺医疗物资运往祖国各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区。

旅美福州亭江中学校友总会捐赠合影。

旅美福州亭江中学校友总会向校友们发出“为祖国早日战胜新型冠状病毒献爱心”的倡议,号召大家慷慨解囊、捐款赠物,表达海外亭中校友的心系祖国的情谊。在旅美福州亭江中学校友总会主席林开汶的积极倡导下,历届主席、老师、各届会长、同学骨干和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已累计捐款10万美元。

美国福建猴屿联谊会等社团捐赠合影。

美国福建猴屿联谊会创会会长张子霖、美国福建猴屿联谊会荣誉主席张天安代表美国福建猴屿联谊会、美国华盛顿福建猴屿联谊会、美国费城福建猴屿联谊会、美国猴屿民俗文化中心等社团专程赴福建省福州市侨联,将旅美乡亲募捐的50万元人民币交给福州市红十字会。

美国福建川石联谊会捐赠合影。

美国福建川石联谊会在纽约举办“支援中国抗疫募捐”发布会。美国福建川石联谊会主席陈必超说:“川石海外乡亲十分关心家乡疫情状况,自发为祖国和家乡捐款捐物,此次发布会累计捐款20万人民币,款项将交给连江县红十字会或慈善总会。”

美国南平同乡会捐赠合影。

美国南平同乡会在纽约法拉盛中美文化驿站举行捐赠仪式,将募集的7000美元交给福建省南平市红十字基金会。美国南平同乡会主席廖启先表示,疫情发展牵动着海外华侨华人的心,希望这些善款能为祖国渡过难关尽一份力。

美国闽台总商会等侨团捐赠合影。

美国闽台总商会等侨团在曼哈顿华埠举办抗疫物资发布会,宣布将医用口罩、防护服等物资送往机场,由福建省侨联接收和分配物资,支援祖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美国闽台总商会会长陈键榕表示,首批医疗物资包括120箱医用口罩、10箱手套、64套防护服等,后续将采购更多符合标准的医用物资送回祖国。


版权所有:南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