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
欢迎光临!今天是:
南平市侨联>> 海外侨讯

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热烈欢迎福建省医疗队到达意大利

发布时间:2020-04-09 15:22:5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   浏览次数:
分享

640.jpg


3月25日,由福建省选派的中国政府第三批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从福建福州启程,协助意方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于当地时间25日17点左右到达米兰,专家组还随行携带了一批由福建省捐赠、当地急需的医疗救治物资, 总计超过10吨,包括呼吸机30台、监护仪20套、防护服3000套、N95口罩2万个、医用口罩30万个、隔离面罩3000个、中成药等。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军华、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主席恩里科·罗西、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中国驻米兰总领事 宋雪峰、使馆科技参赞孙成永、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第二届轮值主席胡建兵、欧福联意大利主席 旅意福建华侨华人同乡总会会长 刘炳资、欧福联意大利主席 旅意福建华侨华人同乡总会荣誉会长 陈天明等提前到达机场欢迎医疗队的抵达。

专家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福建省选派,共14人,分别来自福建省立医院、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福州肺科医院以及福建省卫生健康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专业领域涵盖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感染性疾病、流行病学、院感、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传染性疾病控制、中医、护理等,福建省立医院郭延松主任医师担任专家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增派中国科技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内科专家徐晓玲教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专家吕繁研究员作为顾问加入专家组。


据悉,此次福建省医疗队将在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开展工作,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将秉承侨团宗旨,发挥旅意闽籍侨胞熟悉意大利当地人文经济环境的优势,成立了工作委员会,积极配合医疗队开展一系列工作,为早日战胜意大利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意大利侨胞感言


 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 轮值主席  胡建兵:


感谢国家、感谢福建省委省政府对我们意大利侨胞的关心与支持,给我们派来医疗专家团队支持意大利抗疫工作,给我们带来抗击疫情的中国力量,体现了中国人民愿意同意大利人民肩并肩,共克时艰。我们相信有国家这个坚强的后盾,我们很快可以战胜疫情,恢复以往的幸福生活。


 欧福联意大利主席  旅意福建华侨华人同乡总会会长 刘炳资:


感谢祖国母亲在意大利疫情爆发后对我们旅意侨胞的关心和支持,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我们总会全体会员将竭尽所能配合医疗队开展一系列救治工作,为战胜意大利疫情贡献一部分自己的力量。


 欧福联意大利主席  旅意福建华侨华人同乡总会 荣誉会长 陈天明:

“中国在国内疫情刚趋于控制之时,克服种种困难向世界多国伸出援助之手。我们海外华侨华人感到由衷的自豪!也请医疗专家组成员注意照顾身体。



版权所有:南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