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
欢迎光临!今天是:
南平市侨联>> 侨界要闻

2019年“寻根之旅”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在武夷学院开营

发布时间:2019-07-10 16:10: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7月8日,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南平市侨联、武夷学院、武夷山市侨联承办的2019年“寻根之旅”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武夷学院营开营。

武夷学院党委书记肖铮、省侨联副主席张瑶、南平市侨联主席黄伟等出席开营仪式。89位来自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的华裔青少年将在武夷山开展为期10天的寻根之旅、文化之旅。

1.jpg

2.jpg

开营仪式上,武夷学院肖铮书记向各位夏令营师生和来宾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热烈欢迎。他希望“寻根之旅”营员和学院师生共同交流,进一步扩大学院与海外侨胞的交往与联系,加深相互了解,夯实合作基础和内容。省侨联张瑶副主席希望营员们珍惜学习机会,仔细品味中华传统文化,亲身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争当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传播者、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交流互鉴的友好促进者、新时代实现中国梦和世界梦的民间推动者。

随后举行了营旗授旗仪式、双方互赠纪念品。来自美国华夏中文总校的江如露同学向福建省侨联赠送自己创作的油画作品。

3.jpg

本次夏令营活动期间,营员们将通过丰富多彩的学习、参访、体验交流,近距离感受武夷山碧水丹山、人杰地灵,共同领略朱子文化、人文民俗及传统艺术,共同感悟祖国的秀丽山川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海外华裔青少年对祖(籍)国根的认同。

版权所有:南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