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
欢迎光临!今天是:
南平市侨联>> 侨界要闻

南平市援赠海外侨胞防疫物资启运

发布时间:2020-03-22 00: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3月21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首批满载家乡政府和人民对海外乡亲深情牵挂和关爱的3.5万个口罩在南平市政府大门前装车启运,将发往意大利、美国、马来西亚、秘鲁等国闽北籍海外侨团,万里驰援疫情严重国家海外闽北乡亲抗击疫情。

图片6.png 

    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暴发并迅速蔓延,当祖国和家乡有难,广大闽北籍海外乡亲立即行动起来,千方百计筹购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护物资驰援家乡,有的侨胞几乎买光了当地所有口罩,有的侨胞还委托亲人朋友从周边国家和城市购买。在直飞停航、物流梗阻的情况下,他们又历尽周折、车载人提将这些物资辗转国内、送达家乡,帮助家乡共克时艰。据不完全统计,海外侨胞先后向闽北捐赠防疫物资折合人民币约239.2万元,汇款折计人民币181.29万元。

现今,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快速蔓延,海外疫情更是牵动家乡政府和人民的心,侨务部门第一时间发出了慰问信,推送防护手册,增设海外联络员,做好海外侨胞联络服务工作。当得知海外乡亲防疫物资告急,家乡政府和人民当即决定反向支援,从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中紧急划拨、火速驰援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与海外闽北乡亲一道担风雨,共守望。

    据悉,该批物资预计将在5-7天后抵达上述四国。


版权所有:南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