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
欢迎光临!今天是:
南平市侨联>> 侨界要闻

【基层动态】政和县石屯镇侨联工作站成立

发布时间:2022-08-12 07:43:1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8月5日,政和县石屯镇侨联工作站成立大会在石屯镇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游美君,县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宋秀萍,县侨联主席苏声勇,石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伟东参会,并为石屯镇侨联工作站成立揭牌。

石屯镇侨联工作站成立大会.jpg

近年来,政和县侨联坚持党建带侨建,以统战系统帮扶政和为契机,积极与省、市侨联沟通联系,进一步建立健全侨联组织结构与管理体系,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整合侨务资源,着力发挥侨务资源独特优势,积极向外推介我县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重点建设项目,引导更多的华侨华人投身我县的发展大业。二要坚持拓展侨联公益事业,认真总结经验,创新工作举措,不断扩大影响,吸引更多的海外人士和侨资企业来我县捐资助学、扶贫济困、投资兴业。三要广开言路,汇集侨智,切实将侨界的人才智力资源转化为侨联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优势。四要健全机制,推进侨联自身建设,不断夯实侨联工作群众基础,着力推进党建带侨建的制度化,推动侨联组织从“五有”向“五好”提升,真正让侨联干部成为“侨胞之友”、侨联组织成为“侨胞之家”,成为各级党委政府的有力助手。

期间,举行石屯镇侨联工作站成立揭牌仪式。与会人员集中观看反映政和侨界先模印尼侨眷庄桂淦专题片《校长爷爷梁奶奶》,与会人员为庄桂淦放弃继承海外家业,四十几年扎根农村小学,倾心服务留守儿童的高尚情怀,深受感动。

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统战委员,石屯镇部分归侨、侨眷、新侨家属、回国返乡人员代表参会。


版权所有:南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