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
欢迎光临!今天是:
南平市侨联>> 侨联工作

坚定为民思想 求真务实工作

《习近平在福建》在我市干群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0-07-09 08:23:57  作者:卢国华 严 岚 陈茂军 洪悦 叶秋艳   来源: 闽北日报   浏览次数:
分享

本报讯 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理解、大力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作风财富和实践成果,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为民思想,求真务实地开展工作,为全方位推动南平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

“《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充分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科学理念、重要部署、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袁仁旺表示,全市交通运输部门将进一步兴起新思想大学习热潮,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狠抓交通工作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加快推动高速公路联网贯通、国省道提档升级、“四好农村路”建设、内河港口航道建设等,努力形成高效立体互联的现代综合交通网络格局。同时,大力弘扬“滴水穿石”“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交通运输现代化治理能力,加快构建便捷高效的运输服务体系,为推进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提供有力的交通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提出了要打好‘侨牌’。我们要结合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贯彻落实到侨务工作中。”南平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黄伟表示,全市侨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快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建设宏伟蓝图。要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切实解决侨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新福建、新南平建设贡献侨界力量。

延平区教育局领导干部围绕学习《习近平在福建》系列采访实录,结合“以人民为中心,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思想,纷纷表示,采访实录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和发展思想,在任何时候,习总书记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心系基层、心系群众、心系民生。作为基层教育战线领导干部,要将为民情怀体现在打赢全区教育质量翻身仗,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工作实践中。要不折不扣地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区各项精神,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巩固防疫工作成效,守护校园师生健康平安;要回应社会关注,助推延平打赢教育质量翻身仗,给广大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有力有序落实好秋季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提前谋划,真心服务基层,扎实做好保障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邵武市档案馆办公室主任李文娟说,在采访实录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作为一名档案人员,“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是我们的神圣职责。新时代的档案人要深入学习领会“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坚守平凡、坚守清廉,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新档案馆的投入使用,提升了邵武档案工作的现代化水平,我们将进一步做到以档案保民生,以服务惠民生,扎实做好“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档案事业。

“作为基层社区干部,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一以贯之的务实作风,坚定信念,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建瓯市芝山街道上西河社区党委书记江美芳说,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尤其在此次疫情防控中,社区作为社会网格化管理的最后一环,在人员摸排、宣传教育、动态管理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作为社区带头人,我要加强学习习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优良作风,以及习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城乡社区治理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社区基层的依法治理能力、社会动员能力、专业服务能力、社区营造能力等,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

(卢国华 严 岚 陈茂军 洪悦 叶秋艳)


版权所有:南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