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
欢迎光临!今天是:
南平市侨联>> 侨联工作

中字街旱厕改造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0-06-30 16:29:2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感谢光泽各部门协作,为民办实事,解决了让我们上百居民头痛的难题。”623日,坪山中字街老年人协会会长林友银、日本归侨林同星一行将写着为群众办实事的锦旗分别送至光泽县政协、县侨联、县住建局、县城管局,并各单位部门为民办实事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图片2.png 

据悉,杭川镇坪山社区中字街是福清籍居民的集聚地,也是我县华侨人员集聚地,这里居住着2000多市民群众,其中300多人口是侨眷侨属。中字街又是老旧城区,这里仅有的一个公厕存在“老、破、危、脏”的问题。这个年久失修的公厕,跟不上城市的发展脉搏,又脏又臭、不仅卫生条件极差,还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是这里群众的“难解”之言。

县政协委员、光泽县福清商会会长刘常同等乡贤了解情况后,在县侨联的支持下,联系县政协侨界委员深入中字街调研,撰写了《关于拆建中字街旧公厕的建议》提交到县政协。该建议得到了县政协领导的高度重视,并由社法民宗委负责牵头,组织了部分侨届委员与政府相关部门面对面协商,政府相关部门十分重视微建议、微协商成果,将该地段公厕建设纳入民生实事项目。其间,虽遇到县建设局机构改革、职能分解转化过程中,前期的项目立项和后期建设,是分别由住建局和城市管理局负责,县住建局和县城管局积极作为,联动协作,才使项目顺利完成没有受到影响,体现了我们政府部门始终把人民群众挂在心上,为群众做好事实事不会因部门职能转变而改变。

如今昔日破烂不堪的公厕已经在人们眼前消失,一座高标准的“星级”公厕耸立在这个侨聚地的老旧社区里,它有效地缓解了周边居民“方便”难的问题。

1.jpg

2.jpg

版权所有:南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