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
欢迎光临!今天是:
南平市侨联>> 侨界要闻

市侨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8 08:13:1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0月27日,南平市侨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10月24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侨联贯彻落实意见。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安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侨联全体党员干部参会。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历程上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党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决拥护。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在全市侨界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持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思想理论、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迅速把侨界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侨界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学。侨联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全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对标对表、笃信力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做好侨联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二要带着初心使命用心学。报告中强调“要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这对新时代如何做好侨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注重改进侨联工作的方式方法,切实了解侨胞的需求愿望,针对性的开展为侨服务;发挥华侨华人沟通中外的优势作用,促进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增强为侨服务意识,创新为侨服务的理念与方式,更好地凝聚侨心、发挥侨力,真正“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三要领着侨界群众广泛学。通过宣讲、宣传栏、市侨联“两微一网”等宣传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侨界群众喜闻乐见的学习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广泛传达到全市广大侨界群众中去,团结广大海内外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想、一起干。


版权所有:南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